继续教育学院在上海市非学历教育视频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2022-03-01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张湘燕
 摄影:陈林、祝欣贇

2月25日下午,上海市高校非学历教育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在线召开,各高校分管非学历教育的领导、继续教育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璐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主持。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通报了前期高校非学历教育等专项整改的有关情况,终身教育处副处长黄峰解读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工作的通知》等内容。医学院在继续教育学院设立分会场,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伟、浦川海等办学骨干出席了视频会议。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对高校非学历教育规范发展落实自查整改提出进一步要求,亦是为了更好地推进高校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上海高校非学历教育进一步明确定位,利用发展机遇,积极与上海“五个新城”建设等人才培养需求对接,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做出更大的贡献。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徐璐在发言中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高校非学历教育要发挥优势,聚焦特色,非学历教育要与高校办学方向和办学能力一致;二是不断完善制度,优化流程,规范办学;三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宏观管理与指导,提升非学历教育服务终身教育的能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分别在会议前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认真总结和对照教育部、上海市非学历等继续教育管理的系列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规定,严控办学风险,加强质量管控,结合继续教育学院转型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推进,推动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与一流医学院与一流学科相匹配的医学继续教育品牌。

会议安排了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作主题发言。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作《以规范为基础,推动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认为,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的文件要求,高校非学历教育管理在体制上要落实管办分离、在定位上要保证公益属性、在模式上要落实办学主体责任、在项目要聚焦优势学科专业、在保障上要落实质量保证机制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要求,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主要表现立足医学,推动专业化发展;强化管理,推动规范化发展;打造品牌,推动特色化发展。在谋划发展路径要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挖掘非学历教育项目的深度、以体制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力度,以修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非学历教育管理办法》为契机,抓紧推进医学院“非学历教育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加大力度,以顶层设计推动非学历教育在规范管理、运作机制、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上予以突破,推动医学院非学历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