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举行首次院长联席会共商发展
2022-02-28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为了进一步落实数字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行方案,促进多学科交融互补,全面推动数字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和跨越式发展,全面深入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进行合作,近日,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发展研讨会暨第一次院长联席会议在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医学院科研处、学科规划处、医院管理处、发展联络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同时特邀瑞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医师、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副所长毕宇芳,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延峰等专家参加研讨。数字医学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慧,副院长孙锟、管海兵、张显明、王争、王旭东、陈童、郑元义、程金科、张娅出席此次会议。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智慧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娅主持此次会议。

首先,常务副院长王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数字医学研究院成立背景、建设方案和年度重点工作,并提请大家进行讨论审议。她指出,数字医学研究院在未来三年中将积极推动数字医疗在医院中的创新应用研究,建议附属医院根据各自医院数字化建设优势,打造特色的数字医疗场景,提升附属医院整体数字化发展;聚焦数字公卫中心建设,打造国内公共卫生数字化转型的示范标杆;加快与校部大健康战略和转化医学项目的对接与融合,推动与校部和附属医院的资源整合和跨学科研究,成立数字医学研究基金;与人工智能国家实验室合作共建,通过导师互聘,联合培养研究生和高层次多学科人才。

随后,研究院副院长及各部处负责人对数字医学研究院建设方案和年度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分别就研究院核心科研问题的凝练、资源共享、运行机制、办公经费、研究生的培养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并提出建议。会议讨论建立院长会议联席制度,定期研讨数字医学研究院的战略发展和内部交流合作。

最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助理王延峰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实验室有关情况,期待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数字医学研究院聚焦健康和医疗场景开展深度交流和合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