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评估述职会顺利举行
2022-01-24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范琳蔓
 摄影:赵鑫

1月11日下午,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青团年终工作总结评估述职会于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委团委书记何江江,团市委学校部赵丹丹,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团委书记许岩,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雷禹,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医学院青联理事郁松,医学院学联主席团执行主席张海扬等应邀担任评审。医学院系统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述职评议,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主持。

会议伊始,游佳琳对2021年度交大医学院共青团工作评估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开展基层团组织年终总结评估,旨在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基层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





医学院系统25个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依次对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着重工作举措,汇报工作成效,交流工作思考。评审团根据各基层团组织提供的书面材料及现场陈述进行综合评估,各基层团组织进行工作互评。

最后,何江江作点评。他肯定了各基层团组织在政治引领、组织建设、联系服务、作用发挥上所起的积极作用,并对各个团组织述职汇报中的亮点进行了逐一点评。瑞金医院团委成立青年初心宣讲团,将医院文化内涵融入团建工作;仁济医院团委以问题为导向,探索特色模式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新华医院团委严抓团的组织建设;第九人民医院团委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年思享汇活动;上海儿童医学院中心团委专注特色团建;第一人民医团委切实关注青年实际需求;第六人民医院团委持续打造“乐缘健康科普”品牌;精神卫生中心团委把握意识形态“四大阵地”,引领“出圈文化”;儿童医院团委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上形式丰富;胸科医院团委制定工作方案以解决人力问题;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团委细致阐述了新一届团委工作的主线与计划;同仁医院团委加强合作共建,在文化建设上出彩颇多;机关团总支和各个临床医学院团组织立足岗位与组织特色,“一团一品”建设颇具成效……交大医学院共青团工作“有特色、有深度、有亮点”。他强调,团组织要秉持开放的心态和奉献的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2021年,交大医学院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戮力同心、行稳致远,一齐书写青春荣光,奏响奋进强音。2022年,迈入新征程,交大医学院共青团将秉持初心与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年的事业发展新篇章。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