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机关团总支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
2022-01-20 浏览( 来源:机关团总支 
 撰稿:赵阳
 摄影:李学澄

1月18日,2021年度医学院机关团总支工作总结会暨首届机关青年团队拓展活动在科教楼205会议室召开。医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团委书记游佳琳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团总支副书记焦井泉主持。

机关团总支书记祝宇桐以《“团”聚青年 赋能助力》为题,从“坚持思想引领,增强机关青年内生动力”、“坚持凝聚发展,切实深入推进从严治团”、“坚持服务为本,促进机关青年能力提升”三个方面作2021年度机关团总支工作汇报。

2022年,为切实发挥机关团总支引领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使命,进一步加强医学院机关青年队伍建设,机关团总支正式启动“四讲四提”赋能计划,聚焦机关青年发展需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为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医学院添砖加瓦。“四讲四提”赋能计划旨在引领青年“讲政治、讲纪律、讲关爱、讲未来”,努力助力青年“提站位、提干劲、提能力、提形象”。通过“青年思享汇”“青年充电站”“青年乐活社”等三个品牌项目活动,不断夯实青年思想之基,持续搭建能力提升平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努力形成人人都能成才、人人皆可出彩的生动局面。

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对2022年机关团总支如何更好开展工作进行指导。她强调,各位机关团员青年要做好思想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机关团总支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贴近青年,了解青年,倾听青年呼声,真正做到服务联系青年,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

机关党委书记彭树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机关青年的领路人,机关团总支要始终坚定不移地为机关青年做好嫁衣,聚焦机关青年发展需求,为机关青年搭好“人人能唱戏、人人唱好戏”的舞台,尽可能助力服务机关青年的成长成才。他强调,机关青年既要加强自身内在修炼,也要注意提升对外沟通协调能力,更好做好部门间沟通联络;既要关注自身的“软实力”提升,也要加强硬功夫的磨砺,更好全面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在前进的道路上,机关青年要始终把自己和国家、学校的未来和发展紧紧捆绑在一起,在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中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和交大医学院70周年院庆。

会上,对机关团总支“青年大学习”学习标兵以及机关青年职业发展思考征文活动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机关青年代表李学澄、彭城、李安宇、赖昱臣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首届机关青年团队拓展活动在体育馆三楼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机关青年沟通交流、丰富了青年干部文体生活,而且更好地增强了广大机关青年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