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三餐厅开展2019-2021年度考核验收工作
2022-01-14 浏览( 来源:校产管理中心 
 撰稿:李英
 摄影:金蕾

为加强学校餐厅的文明建设,创建健康文明的饮食管理秩序,改善就餐环境,展现优质服务的良好风貌,使餐厅做到优质、安全、高效服务于师生,1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带领两办、后勤、武保、资产、工会以及产业等部门同志对医学院第三餐厅开展2019—2021年度考评验收工作。



考评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检查、资料查验和召开反馈意见会等方式,对第三餐厅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检查和评定。首先考评小组对第三餐厅用餐场地卫生、台账记录、安全设施和相关制度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方勇副院长对餐厅的明厨亮灶、台账记录完整和有效保存已开封食物原包装等好的做法进行了表扬。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考评组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要求餐饮单位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真正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及时整改。

随后,第三餐厅管理团队上海秋林阁饮食服务公司对过去三年经营管理和保障供应等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包括基本情况、三年经营收入、经营管理措施、质量管理、安全管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服务师生活动等九个方面。针对汇报情况,考评组成员各自从自身体会和师生反映等提出了设想和建议,包括适当增加早餐供应次数;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疫情防控期间多提供线上点餐形式,满足校内师生用餐需求;餐厅设备设施注重保养和清洁;根据季节变化,气温变化等,为师生提供“季节”套餐等。

最后,方院长对第三餐厅过去三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餐厅的今后两年可持续发展及运营、管理服务质量、经营管理和学校保障工作的提出了意见。他强调,对外方面,今后餐厅在菜品改善计划上,力争做到营养搭配均衡,供餐形式多样,为师生提供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饭菜,更好服务师生;对内方面,学校将对加强餐厅实施动态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用餐安全;同时,现阶段餐厅要进一步加强成本核算,开源节流,确保收支平衡。

考核组还对第三餐厅整体运营情况进行了打分测评。

第三餐厅是医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社会用餐的招待餐厅,位于医学院东院二舍13楼,2019年公开招聘引进上海秋林阁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开始正式对内对外提供餐饮服务。三年来餐厅为在校师生、社会团体、各类活动和会议等提供餐饮服务,订餐方式也从菜单点餐到电话、手机扫码、APP点餐等多种形式延伸。餐厅始终将优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美味、营养、实惠的饭菜,打造温馨、良好的就餐环境作为自己的定位目标。

附:第三餐厅手机APP订餐方式

扫描二维码: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