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气展虹霓!医学院师生“一二·九”歌会斩获银奖!
2021-12-1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卞睿彤 涂伍孜
 摄影:梅照阳 卞睿彤 尹振坤 陆柔君

思源辉映党旗红,青春歌咏百年梦,在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一二·九”学生运动纪念歌会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医学院团委的支持下,凭借一曲青春洋溢的《彩虹》斩获银奖与最具特色奖。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刘天法亲临现场为医学院学子们鼓劲助威。

本次“一二·九”歌会医学院参赛队由121名闵行校区新生组成,兰浩宇同学担任指挥,杨然同学担任钢琴伴奏,王馨苑和金殊文同学担任伴舞。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老师参加了合唱。

从发布招募通知到比赛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医学院参赛队的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进行自主练习、分声部排练和联合排练,并在声乐老师王丽华的指导下不断优化音准、稳定节奏、斟酌细节,将满腔热情注入到《彩虹》的歌唱中。工作人员们或奔走于现场,或交流于云端,保证排练、妆发、宣传等事宜的顺利进行。一个个月朗星稀的夜晚,无论是在文选楼报告厅,还是在逸夫楼200号,变的是排练地点,不变的是交医学子的认真态度与昂扬姿态。

12月9日下午,参赛队同学们分别在生活园区西83、84栋党团活动室进行妆发、服饰准备,斗志昂扬,一丝不苟。

入场前,同学们在霍英东体育中心外进行合唱前的开嗓准备,互相加油打气,决心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现交医学子风采。




登台后,灯光缓缓亮起,伴着悠扬的钢琴伴奏声,同学们开始《彩虹》的最终演绎。同学们个个神情专注,情绪高昂,希望唱出自己对《彩虹》的深刻理解,对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美好愿景。“春的花,夏的雨,彩虹在天上。”一曲终了,余音绕梁,掌声经久不衰。

“个中勤积累,熟处会分明。”经过一个多月辛苦但有意义的排练,医学院参赛队和工作人员们为2021年“一二·九”歌会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浩气展虹霓,相信每位交医学子都已唱出自己心中的彩虹,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以实际行动为医疗卫生事业架起一道绚丽的彩虹!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