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受邀担任国内首档健康科普电视脱口秀节目点评嘉宾
2021-12-17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2021年,在迎来本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开篇之际,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教育电视台继国内首档医学电视演讲节目《健康演说家》后再度携手,共同发起与推动沪上健康科普新浪潮,隆重推出国内首档大型健康科普电视脱口秀节目——《健康脱口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受邀担任节目点评嘉宾,节目将于12月19日(本周日)15:00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


我主健康,脱口医秀!”

今年9月底,来自沪上的25位高颜值、有腔调的新生医学科普明星在上海教育电视台集结完毕。他们脱下白袍,拿起话筒,在沉浸式的脱口秀舞台,分组进行了以运动、职场、公共卫生和营养为主题圈层的四轮比拼。日前,《健康脱口秀》即将进入精彩激烈的白热化收官——十强决赛阶段,究竟谁能摘得沪上首个健康脱口秀金话筒并登上Talk King王座,让我们拭目以待。

科学吐槽 健康辟谣

青年医师“扎台型”

《健康脱口秀》节目网罗了全市各大医院有情怀、高素质的健康科普“生力军”们,他们中不乏拥有粉丝无数的知名b站up主,以及签约“丁香医生”、“小红书”等平台的“网红”科普精英。其中包括“命硬学不来弯腰”的骨科医生曹鹏,令人不由自主端起“意大利炮”又放下的冷面笑匠、眼科医生舒秦蒙,“守护男士顶呱呱”的泌尿男科邹鲁佳,时尚“网红”打卡地——宛平南路600号走出来的精神科医生金金,说一场脱口秀就要“拆”一次CP的疾控夫妻档周祺、柳怡章,拥有最强腹肌、与六年前《健康演说家》时今非昔比的放射科医生孙奕波,以及另一对因脱口秀结缘的火热CP,已在各大剧院、小剧场小有盛名的脱口秀“医哥”姚乐及其女友——冉冉升起的护士界“行走的表情包”李洁。

当脱口秀舞台星光亮起,这些医学人才便开始以科学的姿势吐槽,用健康的金句辟谣。他们或带点上海小囡的小聪明劲儿调侃埋汰,或演绎八方谣言、活灵活现,或闲谈趣说、娓娓道来,让舞台沉浸、让观众共鸣。

健康风尚 城市品格

医学科普“有腔调”

开放、创新、包容是上海的城市品格。《健康脱口秀》的选手全身心投入到“运动健康、职场健康、公共卫生和饮食营养”主题圈层展开激烈角逐,金句频出:“社交一米,爱的距离”“职场‘重灾区’,身心要治愈”“一天一奶茶,医生奔向你”……围绕种种健康误区、健康陋习与互联网健康谣言,尽情吐槽、辟谣、捉妖,在欢声笑语间帮助百万市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体现独属于上海这座城市的海派情怀与城市品格。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