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朱冰倩老师荣获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一等奖
2021-12-06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周莹莹
 摄影:朱冰倩

11月27日-28日,来自31所市属高校的68位青年教师与课程思政专家“云”端相会,共同完成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演活动。本次活动是在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学术、进学科,聚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


护理学院副研究员朱冰倩老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唯一代表参赛,其参赛课程《睡眠医学导论——失眠症》在自然科学组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出色地展示了医学高校青年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朱冰倩老师博士毕业于美国UIC,入选世界睡眠协会ISRTP项目(牛津大学)。研究聚焦于睡眠与代谢健康,主持国自然青年基金,上海市科委“扬帆计划”、卫计委“青年项目”等课题。

课程是学校为实现培养目标而选择的教育内容及其进程的总和,也是实现国家育人目标的重要载体。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

“十四五”时期(2021-2025)是国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也是护理学院进一步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打造金课。学院教师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