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奖学金”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11-29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王剑峰
 摄影:彭城

11月24日上午,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奖学金(雅培医学营养奖学金)”评审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控制所所长苏瑾,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主任厉曙光、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临床营养中心主任孙建琴、中科院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营养流行病学课题组组长宗耕、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韩婷等5位专家作为特邀评委参与评审工作;医学院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汤丽、研究生院副院长梅文瀚、教务处副处长钮晓音;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党委书记黄荣、副院长李晓光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会议由评审专家组组长王慧主持。

王慧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她表示,交大医学院是雅培医学营养奖学金首个合作高校,学校具备良好的营养学科基础、优质的师资力量、资深的教学团队以及丰厚的科研储备,未来会坚持为营养学科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顾峰老师就本年度奖学金总体申报情况及评审要求和程序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在各培养单位的积极组织下,本年度共计收到66名符合参评条件的学生提交申报书。经过前期初步筛选,有6名本科生,19名硕士研究生和18名博士研究生入围本次现场答辩评审会。

评审会历时3个小时,43位答辩人围绕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对个人情况进行阐述。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每位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

经与会评审专家无记名投票,共计22人拟获第二届交大医学院“医学营养奖学金”,其中营养学相关专业学生有10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宣布了评审结果。

据悉,雅培医学营养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助力医学营养人才的培养,推动医学营养临床应用,传播医学营养实用价值,从而为健康中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