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临床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1-11-29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刘晔彤
 摄影:

11月19日至20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临床学术交流会暨医学科学研究院2021年度学术交流会举行。中科院院士、癌基因与相关基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国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范存义,上海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雷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科技处、学科规划处负责人及基础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基础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精准医学研究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1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主持,他代表基础医学院向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进一步促进基础与临床合作攻关。胡翊群副院长首先致辞,他希望基础医学院借此契机加深与医院相互了解,充分联合临床医院的基础研究资源,共同推进基础医学学科发展。胡院长还介绍了新成立的医学技术学院,希望通过交叉合作,推动基础医学大力发展先进技术,引领学科发展。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范存义随后致辞,他表示,基础医学是临床医学发展的重要支撑,希望通过基础与临床合作,带动基础医学朝临床应用方向发展,以提高临床诊疗水平。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惠利健研究员带来题为“Cell Identity Conversion and Liver Regeneration”的主旨报告。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来自基础医学院的苏冰、朱亮、李斌、王旭、张鹏、方伟群、李令杰、Svetoslav Chakarov、张燕、许悦、王兆军、叶幼琼,来自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时海波、刘珅,来自精准医学研究院的雷鸣、张家毓,来自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郑亮等17位报告人围绕肿瘤、免疫、神经、药理、生理等领域分享最新研究进展。此外,徐天乐、童雪梅、徐颖洁、张雁云等4位报告人围绕学科交叉创新、教研相长、mRNA治疗、科研项目申请实践等带来精彩报告。

基础和临床的结合是医学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本次学术交流会不仅是推进基础与临床相互了解、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也是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积极行动,只有在时代潮流中奋进,才能共同实现基础医学成为一流学科。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