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内部巡察进驻动员会
2021-11-26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撰稿:程峰
 摄影:李学澄

11月16日下午,医学院党委2021年内部巡察进驻动员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建蓉出席会议并做进驻动员报告。医学院党委巡察工作组全体、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两个部门的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以及师生代表、党外同志代表等出席。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第二巡察工作组组长孟煜主持。

本次巡察是2017年以来医学院党委开展的第七轮内部巡察工作。为有效开展本轮巡察,巡察工作组于前期召开了准备会,并做了专题培训。进驻动员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第一巡察工作组组长李洪亮围绕组织领导、巡察内容和工作安排等方面,结合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做了具体布置。

施建蓉指出,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从思想上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更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践中来,充分体现巡察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升巡察队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促进被巡察部门思想贯通、从上到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

施建蓉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又要牢牢把握高校特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也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目标,促进监督、整改、治理与完善贯通融合。二要全面认识巡察促进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推动内部巡察工作落实见效。突出“三个紧密结合”,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巩固巡视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目标,紧密结合持续强化医学院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的工作需要。三要科学制定巡察工作内容,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紧扣“四个落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加强对权力责任的监督,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保障巡察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严格按照医学院党委授权的巡察权限开展巡察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

会上,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两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自觉接受本次“政治体检”,促进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医学院内部巡察作为促进本部门工作提高的良好契机,积极配合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