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代表队在2021国内医学院校护理技能邀请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2021-11-25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花文哲
 摄影:

11月20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现代护理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2021国内医学院校护理技能邀请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隆重举行,邀请了国内医学院校共25支代表队参赛。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共派出8支队伍参与本次比赛。选手们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披荆斩棘,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荣获多个奖项,充分展现了交医护理人的风采。其中,附属儿童医院代表队获得医院组一等奖,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代表队获得医院组二等奖,附属仁济医院、第六人民医院、第九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医院组三等奖;护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学校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以“Intelligent Health, Caring Future(智享健康,护慧未来)”为主题,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模式,以传统护理技能考核为基础,以案例引入、全英语沟通、团队合作为特点进行竞赛设计。在高仿真模拟情境下,两名选手通过分工合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护理评估并向远程在线医生汇报病情、确认医嘱,完成护理工作任务,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专业援助。因此,对选手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护理基本操作水平等都是极大的挑战。

在7月份收到比赛通知后,护理学院及各附属医院立即开展选手招募与选拔工作,通过英语理论测试、操作考、面试等环节,选拔出较为优秀的选手参与比赛。在为期三个月的备赛工作中,护理学院教师与附属医院临床带教老师通力协作,为选手们提供了多阶段、高质量的培训。选手们通过理论学习、多科室临床接触、案例演练等形式,对不同疾病患者的护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思考。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不仅丰富了专业理论知识和英语口语水平,更是锻炼了临床思维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为她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能够有效促进临床护士胜任力的提高。对于学校组的选手来说,这段宝贵的经历可以帮助她们适应从学生向临床护士的角色转变。


比赛结束当天,选手们在庆祝丰硕成果的同时,也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和总结。

特别感谢我院护理部和科室领导的支持,对练习所需的标准化病人和病房都有求必应,也正是这种强大的保障,让我俩能全身心投入到练习当中。因为有压力,所以我们在练习的过程中秉承着“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fect”的原则,力求把每次练习都当成正式比赛,不求超越别人,但求超越自己。最终拿到这个奖项,我们心情都无比激动和兴奋,开心之余,我们想感谢所有给予我们帮助和支持的人。由衷感谢儿童医院护理部和科室,给了我们强大的支持力量,让我们卸下所有负担,轻装上阵。同时还要感谢辛苦给我们培训的老师,为我们指引了正确的方向。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才会有我们今天的成绩。我会将自身所学知识与技能,运用于平时工作当中,希望能够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儿童医院参赛选手任静、刘银洁


从接到任务,通知集训到最后冲刺,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我们经历了快速的自我成长。无论是专业英语词汇的积累、专业的护理评估、还是与队友的互相扶持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本次大赛是一次系统学习与提升的机会,通过本次高仿真情境案例大赛,不仅精进了护理技术,更提升了护理的专业评估能力和医护患沟通能力。最后,非常感谢我们的领队汤晓丽老师为我们提供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各级院领导对本次比赛的支持与保障。

——儿童医学中心参赛选手蔡晓炯、陈奕


8月23日到11月20日,89天的长跑终于抵达终点。在备赛过程中,认识了许多优秀的老师,看到了众多想要追逐的身影,感谢仁济医院的老师们在临床工作的百忙之中挤出时间教授我们知识,分享她们的宝贵经验。在我因临近比赛情绪焦灼时,临床老师会成熟地暂停训练,让我重新调整,会给予我信任和前进的目标。我觉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优秀的护理工作者更了解人心的体现,不仅仅是大方得体,举止优雅,更在于临床沉淀下来的极高的共情能力和处事能力。感谢来自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支持,是你们给予我力量。希望未来的我能走的更好,未来的学弟学妹能冲上更高的领奖台。

——护理学院参赛选手樊奕君


在备赛和比赛的过程中也出现过很多问题,双人合作的问题,知识储备的问题,英语表达的问题,各种事情时间平衡的问题......但正是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让我们的沟通能力、合作能力、表达能力、计划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当然,在比赛过程中,也有很多需要反思,很多时候我们还是仅仅停留在理论阶段,能够夸夸其谈但却不能自如解决实际问题。虽然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但还是感谢这段和奕君,老师们一起认真努力的时光,超级感谢学院和附属医院各位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帮助和鼓励,让我们收获了全方位的成长和进步。护理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仅仅是刚入门的初学者。我相信这一段经历将会是我一生的财富,同时也相信下一次遇到类似的场景我们会克服掉这些问题做得更好,这也是我坚信的比赛的意义!能拥有这样的体验和经历是我们的幸运,感恩!

——护理学院参赛选手许家宁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交医护理学院作为培育国家护理人才的沃土,也将不断反思、不断进取,通过有组织、有特色、系统性的规划,构建院校协作发展新模式,切实提高临床护士和护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为护理学科的发展输送符合新时代发展的高质量卓越人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