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首场线下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举行
2021-11-2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1月19日下午,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复旦大学附属医疗机构专场在西2教学楼112教室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流,并代表医学院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此次供需见面会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的10家公立医疗机构,包括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附属华山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五官科医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附属儿科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第五人民医院、附属金山医院、附属华山医院北院,提供逾400个招聘职位,涵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药理学、检验技术等诸多专业,吸引了300余名学生参加。“上海交大医学院的毕业生临床和科研能力都很突出,持续进行学习的主动性表现突出,是医院需要的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普遍评价。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负责招聘老师表示,线下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有助于增进供需双方相互了解,同时也是一个帮助学生不断明晰自己市场定位和明确自身需求的过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指委与武装保卫处协同合作,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以确保校园稳定。参会单位工作人员进校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报告并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两码;参会学生测温、验码、验卡后方可入校入场。为防止人员过度集中,供需见面会现场实行人流限制,参会学生以学院为单位,错峰错时进入会场,全员全程佩戴口罩,相关措施保证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顺利有序进行。



当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海交大医学院在科教楼2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副秘书长刘天法以及各临床医学院总支书记、二级学院副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怀进鹏指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视频会后,唐华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围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简要分析和安排。赵文华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能够按照教育部的精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集中优势资源,整合学院各方面力量,结合学生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

据悉,交大医学院2022年预计毕业学生2612人,其中本科生894人,硕士研究生1037人,博士研究生681人。10月份以来,受到全国多地散发新冠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的线下秋季校园招聘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医学院学指委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双线求职应聘方式和就业指导模式,联合丁香人才举办线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共有公立医院、公卫卫生机构、科研院所以及大型的医药公司260家用人单位参加,吸引近800名学生参会。持续在学工在线网、“易爱医”微信公众号、辅导员微信群发布就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逾2000个。控制线下校园招聘活动规模,陆续组织单场的就业宣讲或者专场招录推介会,自10月份启动“医路·•启航”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季品牌活动以来,已邀请7家交大医学院附属公立医院来院举办专场“住培”招录宣讲会,举办“职场礼仪和沟通技巧”“简历技能训练”等就业指导活动,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联合浦东卫健委举办浦东公立医疗机构专场招录推介会,联合交大法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权益保护”专场讲座,努力为毕业生搭建更丰富的就业平台,持续提供优质的指导与服务,为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