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我能心急救”志愿者服务队举行2021年度总结会
2021-11-23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王井泉
 摄影:张睿航

11月19日晚,医学院“我能心急救”志愿者服务队2021年度总结会在图书馆一楼演讲厅顺利举行。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科教部副部长李明华、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健康指导部主任魏晓敏、服务队指导教师张琳出席会议。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游佳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服务队在急救科普和宣教培训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寄语服务队要坚持以人道主义为核心,进一步整合多方面资源,扩大社会影响力,在更大的平台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李明华指出了当前上海市急救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在心脏骤停急救工作中群众广泛参与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基础肯定了服务队过去一年里对上海市急救科普培训工作的有效助力;提出未来可以将服务队中的志愿者借助互联网纳入到上海市的急救施救过程中,产生更广泛的社会效应。

魏晓敏表示医学生进行科普活动的意义在于提升大众的健康素养,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服务队可以拓展服务渠道、深化服务内涵,在更大的舞台上做出更卓越的成绩。

服务队队长雷超宇介绍了服务队的宗旨、组织架构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服务队各部门部长和各项目组详细介绍了未来的工作计划。


张琳回顾了“我能心急救”志愿者服务队创建并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程,对服务队每一位同学的努力与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她祝愿服务队发展得越来越好,希望每位成员在服务队中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服务队新成员接受了入队后的第一次急救技能培训,包括理论教学、学生导师演示以及新成员分组练习环节。李明华当场对急救培训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的举行见证了“我能心急救”志愿者服务队的传承与发展,展现了招新后服务队薪火相传、欣欣向荣的全新面貌。相信服务队成员们一定会牢记初心,把青春融进中国急救健康事业的发展之中。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