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学院周晓农、郭晓奎获聘热带医学名词术语审定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委员
2021-11-22 浏览( 来源:全球健康学院 
 撰稿:许靖姗
 摄影:

近日,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热带医学名词术语审定委员会在上海召开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第一次审定会。全球健康学院周晓农副院长、郭晓奎专职副院长分别获聘热带医学名词术语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编审工作秘书处马静副研究员出席会议,细菌学编写组组长全球健康学院教师朱泳璋、其他编写组成员和秘书组共3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伊始,周晓农主任委员简要介绍了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编委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审定会对热带医学名词的评审实行审定专家通篇全审制度,审定委员对内容进行逐条审核。经评审会讨论并确定,对热带医学名词一审稿形成一致的修订意见,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事务中心张晖副主任也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周晓农主任委员代表编委会在总结是感谢各位专家对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编写工作的支持。

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原称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于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经国务院授权,代表国家审定、公布科技名词的权威性机构。国务院于1987年8月12日明确批示,经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布的名词具有权威性和约束力,全国各科研、教学、生产经营以及新闻出版等单位应遵照使用。全国科技名词委的任务是负责制定我国科学技术名词规范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原则和规划;负责组织科学技术各学科的名词审定、公布及协调、推广应用工作;开展海峡两岸及华语地区科学技术名词的交流、协调和统一工作;组织开展中国术语学学科建设和国内外术语学学术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16日,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在京成立。2021年6月11日,全国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名词审定委员会热带医学名词术语编委会成立并启动相应内容的名词术语的编写工作。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