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度下半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督导工作
2021-11-22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黄毅溦
 摄影:黄毅溦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关于本市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管理的通知》中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以下简称“国家级CME项目”)管理细则,巩固完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单位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制度,提升国家级CME项目培训质量,推进国家级CME项目管理规范化,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于11月18日组织专家根据《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面授项目)评估指标(2021年版)(试行)》,就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举办儿童遗尿症优化评估与治疗学习班展开2021年度下半年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督导工作。

督导组由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职业培训部主任杨英带队,督导专家由上海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寅峰、上海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特聘专家王雄国、附属瑞金医院专职继教干部陈琳、上海市儿童医院专职继教干部丁诚共同组成。



督导组首先前往本次国家级CME项目办班现场,就培训现场学员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线上直播、学员在线学习监管、培训收费等环节与纸质材料开展现场检查。

之后督导组移步会议室,由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教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董璐围绕儿中心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专业分布、项目体量、办班与学分管理制度、经费管理制度等相关情况进行总体PPT汇报。专家们对照《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面授项目)评估指标(2021年版)(试行)》,围绕项目申报、项目招生、课程安排、经费收支、学员来源、材料归档等环节进行提问并提出改进建议,儿中心继教干部朱红平与本次项目负责人马骏一一详细回答。督导现场,上海市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洪寅峰与特聘专家王雄国就今年10月全国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继续医学教育评估指标(试行)的三份评估指标的发布背景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深度解读。



督导组专家充分肯定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在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项目申报、项目实施、项目管理、经费管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培训质量控制等各管理环节的制度与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要进一步对照评估指标,完善医院继续医学教育管理架构与制度,强化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的规范管理与办班,继而扩大本单位国家级CME项目的学员覆盖面,向全国儿科领域从业人员传递高质量学科前沿知识,树立儿中心在儿科专科领域的继续医学教育品牌。

下一步,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结合本次督导工作,组织附属单位专职继教干部深入学习《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面授项目)评估指标(2021年版)(试行)》《医疗卫生机构继续医学教育评估指标(2021年版)(试行)》,进一步对照本单位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与问题,查缺补漏,加强监管,持续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单位继续医学教育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