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赴公共卫生学院调研
2021-11-16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王剑峰
 摄影:张舒娴

11月15日,医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剑带队赴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并就宣传与科普工作展开讨论。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主持。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晓晶、雷禹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副院长蔡泳、李晓光,各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室骨干老师、宣传员与会。

会上,黄荣代表公卫学院党政班子,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一直以来给予公卫学院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卫学院高度重视宣传与科普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科普”工作模式,持续擦亮交医公卫特色科普文化名片,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文化氛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随后,公卫学院宣传与科普促进办公室详细汇报了学院宣传与科普重点工作。

在此基础上,王慧表示,学院近年来着力打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承担上海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学科“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建设,应用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大数据建模及可视化、融媒体等技术努力搭建数字化转型时代的精准健康科普融媒体平台,积极对接上海市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布局。

李剑对公共卫生学院在宣传和科普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于未来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宣传工作需坚持政治站位高的总原则,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此基础上创新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打造特色交医宣传文化品牌;二是坚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科普事业造福于民;三是要抢抓数字化转型历史发展机遇,打开数字化赋能宣传与科普工作新局面。

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共同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宣传与科普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明年的工作重点将围绕医学院宣传的总体布局,在宣传部的领导下,基于已有的工作基础和优势,公共卫生学院重点规划,积极作为,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与健康科普工作。

调研会后,公卫学院组织召开了宣传队伍建设通气会,通过队伍建设与专题培训,为今后的学院宣传与科普工作保驾护航。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