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医学营养人才培养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院长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民会客厅之进博时刻”专访
2021-11-11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11月6日,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系主任蔡威教授,上海交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和雅培医学营养品业务中国区总经理吴海英女士等共同参与2021年雅培医学营养高校专项奖学金项目启动仪式。仪式上,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受邀接受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民会客厅之进博时刻”专访。

目前,医学营养在临床治疗中的作用日益受到重视。据统计,医院是营养不良最高发的场所,住院患者是营养不良发病率最高的人群。在我国有58%的中重度营养不良患者都急需进行营养治疗。与昂贵的药物治疗相比,营养治疗不仅可以显著改善患者的生存期和生活质量,而且治疗费用较低。

营养治疗在我国的普及度有限,培养发展医学营养专业人才将会对推广医学营养在临床的应用发挥巨大作用。医学营养的专项人才是推动全民营养和健康的重要基石,在目前国内营养专业人才储备严重不足的状况下,构建医学营养的人才智库意义重大。

蔡威教授对医学营养领域人才培养寄予厚望:“面对国民营养健康需求和国内专业医学营养人才供给失衡的现状,我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建立健全长效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科设立上,需要建立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的开放式应用型培养体系,形成多通路人才成长模式的培养体系,推动医学营养学科发展。医学院身负专业人才培养重任,应响应《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中国行动》,作为践行者,积极参与医学营养的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一线医务工作者对于营养的理解直接关系到每一位病患。”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是雅培医学营养奖学金首个合作高校。交医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具备良好的营养学科基础和科研储备,未来会坚持为营养学科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在去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奖学金成功经验之下,越来越多的高校加入了专项奖学金的项目中。目前,雅培医学营养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中山大学、首都医科大学4所国内顶尖高校达成了人才战略合作。

雅培医学营养品业务中国区总经理吴海英女士表示:“对于医学教育事业,医学营养有着广泛的影响,将促进各个学科和系统间的融合交汇。雅培医学营养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助力医学营养人才的培养,从而为健康中国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