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校园,思政先行 ——护理学院2021年度校园思政教育活动圆满开展
2021-11-09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花文哲、梁宇琪
 摄影:牟云平、萨吉旦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促进护理专业与思政的融合发展,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卓越护理人才,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推出2021年度校园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包括“我为学院献礼”护理学院院徽征集和“传递护理温情,点亮人文之光”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活动通知下发以后,获得了护理专业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收到来自本科和研究生报送的5幅院徽作品与30余幅摄影作品。

经学院教师、13家附属医院的护理部主任和设计学院专家进行首轮评审后,将5幅院徽作品和遴选后的15幅优秀摄影作品通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官方平台“小医生Joy”展出,并于11月8日中午在校园内进行了线下宣传,邀请全校师生对作品进行投票。

线下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欣赏,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共1072人参与。师生对护理学院同学们的设计创意和艺术才华赞不绝口,通过阅读选手们精心酝酿的作品简介,了解到护理学生的人文内涵和家国情怀,有许多学生表示:“在凛冽的寒风中感受到了护理人的温暖与大爱。



此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与表达内心世界的平台,不仅体现了护理学院学生的多才多艺,更展现了交医护理学子的专业素养与人文情怀。此次活动是护理学院引导学生爱院荣校、职业认同的一次思政教育,让护理专业学生对“什么是护理”,“护理专业之美体现在哪里”等主题进行深入思考。活动反响热烈,真正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每张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学生们对护理专业的思索与热爱。在这样一个“学生们用心去感悟,用眼睛去观察,用大脑去思考,团队精诚合作”的活动中提升了他们的职业认同感与自豪感,相信他们会将南丁格尔精神镌刻于心,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护理领域蓬勃前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