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住培”招录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11-0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胥雅洁
 摄影:胥雅洁


10月20日、21日下午,附属仁济医院和附属第一人民医院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招录宣讲会分别在医学院懿德楼二楼和西院教学楼205教室顺利举行。附属仁济医院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郑青老师、附属仁济医院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陈蕊老师及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人事处副处长时洪凯老师分别为2022届毕业生们介绍了两家医院住培基地的概况。宣讲会由学指委就业办陈莉老师主持。


  宣讲会伊始,郑青老师以附属仁济医院的历史沿革和现代成就为入角点,为同学们呈现了一个有历史深度、创新深度、专业深度、能力深度的综合性现代化研究型医院。随后,她介绍了仁济医院住培基地的总体情况,包括住培基地专业种类、培训组织框架、培训基地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附属仁济医院坚持厚植青年医师人才成长沃土,严格落实每位住院医师配备“双导师”,支持青年医师们开展临床技能类项目和前瞻性科研项目攻关。在培养体系方面,医院依托国内外平台,采用“从青年才俊”到“学术领军”的全周期持续培养体系,致力于提供更广泛更专业的国际化临床教育。在人才评价体系方面,围绕“能力、贡献、价值”三个关键词,医院设立多个奖项,多方面分类评价和激发人才活力。郑青老师强调,为推动专业人才成长,去年医院创新实行临床博士后政策,吸引了一批青年医师骨干的加入。

 

随后,陈蕊老师就附属仁济医院的2022年招录要求和人事待遇做了进一步解说。附属仁济医院拥有多方面规范化的招录要求,根据考生考试成绩、面试情况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医院拥有灵活健全的薪酬体系以及优厚的福利政策,住培医师们可享受医院员工待遇及科研奖励政策。附属仁济医院招录宣讲还邀请到了生殖医学住院医师王缘和消化内科住院医师周澄蓓,作为附属仁济医院住培基地的“前辈”,她们积极与同学们分享在仁济医院住培生活的心得和感受,引起不少同学的共鸣。

 

21日,时洪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概况。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历史发展史也是其铸就史,创造了多个第一,如“全国首例肝叶切除”“全国首例针刺麻醉手术”等。近年来,医院持续优化医疗服务,建立了国内首家CCC肿瘤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机构,提高了诊疗行为规范化水平及诊疗模式影响力。在医疗新技术应用方面,通过“制度+技术”,医院真正实现5G环境下的院前院中无缝衔接的一体化救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了急救效率和成功率。同时,医院科研能力和学科实力显著增强,国自然项目取得跨越式增长。在社会责任实践方面,疫情期间,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疫情防控成效明显,抗疫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督导组组长饶克勤的充分肯定。

随后,时洪凯老师着重介绍了住培基地的培训体系,人才管理保障和待遇。她表示,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坚持把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转化为人才工作的生动实践,为人才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医院关注住院医师待遇优化,积极为优秀青年住院医师一辈提供良好生活待遇。在培养体系方面,医院结合多层次多方面要素,覆盖严格筛选带教医师资质,建立专职专岗管理,并给予优秀住院医师荣誉奖项等方面,推动提高人才素质、激发人才活力。

在宣讲会最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了关于“培养年限”“报名时间和流程”“博士后政策”等方面的问题。陈蕊老师和时洪凯老师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勉励青年医师们勇担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美好人生篇章。

就业是每一个毕业生都要跨过的一道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希望我院毕业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把就业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同时,也希望交医学子以饱满的精神对待今后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为踏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