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附属新华医院2022年“住培”招录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11-03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
 摄影:

10月22日、26日,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简称“住培”)招录宣讲会分别在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和西2教学楼601教室顺利举行。招录会邀请到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简称“九院”)临床医学院规培办主任程纯、附属九院人事处周春艳老师和附属新华医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磊主任,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两家医院住培基地的概况和2022年住培招录的相关信息。宣讲会由学指委就业办陈莉老师主持。

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招录宣讲会以一段宣传短片开场,程老师结合短片内容进一步详述附属九院的历史沿革及近况。作为三级甲等的综合性教学医院,年出院病人数及门急诊量充分满足住培需求。医院重视较强科研能力和深厚学养的人才队伍建设,以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领导先驱,以122名博导和172名硕导为骨干支撑,以青年医师们为后备支持,形成老、中、青人才“传帮带”机制。悠悠百载、薪火相传。医院以到2025年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医院为目标,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随后,程老师就九院住培基地概况、历年招录情况、2022年招录流程及要求、培训模式及特色、待遇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以一系列特色的组织框架及规章制度,实行培训基地、职能部门和医院之间三级管理、主任负责制,与918名带教师资一同努力,在提供卓越教学考核环境的同时,多个维度力求充分保证住培质量。同时,医院为住培医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生活便利,津贴发放参考本院职工待遇;专业的轮转系统保证了轮转的高效管理;南北园区提供班车解决轮转通勤难题;高质量的实训中心给同学们提供更多上手机会。程老师表示,相较上海市其他三甲医院,历年来九院招录人数皆位于上游。宣讲会还邀请到2020级外科基地住院医生赵丹阳,她与现场同学们积极分享在培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加入九院住培医师们的“大家庭”。

10月26日附属新华医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磊主任为现场毕业生们介绍了新华医院的总体情况,包括历史沿革,近年发展、基础设施、教育科研成就,2022年住培招录要求和待遇等方面。作为中国综合性医院中儿科体系最完整的医院,附属新华医院重视学科建设与社会需求的紧密结合,临床及科研底蕴深厚。同时,院内临床研究中心、生命千天计划和学科群建设彼此交叉,共同推进附属新华医院的长远发展。医院拥有专业化、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团队牵头、首席负责、整合资源、突出实践”的临床教学激励体系,通过师资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提高了教学保障水平,为一切有志成才的新华住培医师们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

陈磊主任着重介绍了将于2024年建成的附属新华医院奉贤院区。奉贤院区位于南桥镇,按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规模标准规划建设,诊疗科目齐全,共设置床位1200张,旨在建设成为“亚洲妇儿综合性医院中的新高地”。他提到,对于2022年的毕业生们,这是个很好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医院积极与上海市奉贤区政府合作,为住培医师们提供住宿、交通和工资待遇等良好保障。

在宣讲会的提问环节,同学们与老师们积极交流,提出了“招录人数及报名时间”“招录笔试和面试”等方面的问题。程纯老师和陈磊主任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两位老师同时鼓励2022届毕业生,人生的过程是由沿途每一个选择组成的,择业就业意味着同学们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蜕变,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之一。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为有志于医学的同学,提供更高的平台、更快的速度和更远的视野。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更广阔舞台上一起开创更好的明天。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