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方儿科医学教育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2021-09-28 浏览( 来源:儿科学院 
 撰稿:陈怡绮
 摄影:王文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儿科医学教育水平,创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9月25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东方儿科医学教育国际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隆重开幕。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上海交大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邵莉、副处长蒋益、钮晓音等领导,以及上海交大医学院儿科学院院长、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儿科学院副院长、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张浩、儿科学院副院长、附属上海儿童医院副院长吕志宝、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上海市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黄敏等出席会议。


儿科学院专职副院长陈怡绮主持开幕仪式,孙锟院长致大会开幕辞。为培养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有担当的卓越儿科医学创新人才,必须发展儿科医学教育、建设儿科师资队伍,营造良好、科学、专业的学术氛围。东方儿科医学教育国际论坛是儿科学院一年一度的学术盛会,通过会议进一步加强儿科师资培训,推动儿科教育事业持续发展,为全国儿科师资提供交流平台。开幕式上,大会组委会为本届大会SBL、CBL优秀案例大赛“优秀案例奖”、“示范案例奖”获奖者及儿科学院儿科学专业整合课程“优秀教师奖”、“优秀督导奖”和“人气教师奖”获奖者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分为大会专题报告、头脑风暴及优秀案例展示等环节。大会邀请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优秀教学工作者就临床医学教育中新形势下的新理念和方法的探索和实践开展主旨演讲。主会场延续历届大会“头脑风暴”环节,与来自全国的教学专家共同探讨一线临床教师和医学生都非常关心和重视的能力培养相关问题:Competence/Milestone/EPAs如何结合实际情况落地于中国儿科医学教育。另外,本届论坛设置优秀案例展示,为在“第三届东方儿科医学教育国际论坛——SBL及CBL优秀案例比赛”中获得优秀的教案提供展示平台,与全国兄弟院校通过网络现场交流。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