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研究与成果转化综合素养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21-08-15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金启晗
 摄影:金启晗

7月2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临床研究与成果转化综合素养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如期开班,共有31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师和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4天的研修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俞章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医学管理培训中心主任衡霄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致开幕词。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不畏风雨的学习精神表示敬意,并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随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医学院的发展历程、现状和医教研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特色和优势、培训目标等。浦川海表示,本次研修为临床医生提供了提升科研能力和研究成果转化方法的助力和契机,希望所有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掌握课程精髓,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能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俞章盛致辞。他感谢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能够搭建这样一个可以和全国各地临床医生一起交流学习的平台。他表示,提高临床科研能力以及进行行之有效的研究成果转化的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真正提升学员们高效确立临床问题研发思路的能力,促进学员们快速准确聚焦临床工作难点、热点问题,最终实现临床科研成果的转化。最后,他鼓励学员从自身专业出发,不断开拓思路,进一步提升临床医师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意识,在临床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

本次培训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的八位专家在“临床研究选题技巧、研究方法的选择与设计、回顾性数据的利用与分析、论文统计方法解析、专利申请与成果转化、临床样本生物信息应用实战、临床研究论文写作指南、经典文献解读“等几个方面与学员共同探讨交流,并设有三个学习沙龙,让学员始终处于一种沉浸式的学习状态,与专家们的交流、互动更加深入和有效。

此次研修班开启了继续教育学院与科研专业部门合作的新模式,顺应了国家科技研发与创新政策的要求以及临床科研的发展方向,成功构建了特色鲜明的“临床、科研、产品开发、成果转化与应用”四位一体的培训新模式,有效激发了学员们对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新思考。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