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7-05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崔云溪
 摄影:崔云溪

6月5日-6月20日,由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顺利举办。

开班典礼由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科研处处长孙振亮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浦川海、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副院长贾万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科研处副处长黎瑞红列席会议,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学员代表张行行发言。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医护科研人员临床科研能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章雅青;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及其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徐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王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教授沈恬等专家开展专题讲授和经验分享。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各临床、医技科室青年骨干等3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研究生、规培生等学生代表旁听了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非常有针对性,对于培养和塑造具有临床科研思维、熟悉临床研究理论和方法的专业人才有很强的学习借鉴和参考价值。36名学员分为6个小组,经过了为期3天的培训,六个小组各自模拟设计了小组的研究开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做了结业报告。结业报告过程中,各组学员代表纷纷提问互动,授课老师针对开题报告进行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结业报告完成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蔡泳教授为各组学员颁发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为临床科研领域的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授课教师将各自领域的经验倾囊相授,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尤其是小班教学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大家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的宝贵经验带到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为提升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临床科研能力发挥积极作用。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