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医青年说”党史宣讲团成员在上海市高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06-25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8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百年薪火 青春相传”上海市高校大学生红色讲解员演讲比赛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举办。

来自上海16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带来了形式多样的作品,大家围绕上海各红色场馆或具有红色文化、“四史”教育内容的特色展览馆、博物馆展示内容进行红色讲解,增进了高校青年学子对“四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的理解与实践,也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认识。本次大赛搭建了高校红色精神宣传员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对一个个鲜活故事、生动案例的讲解演绎,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开拓视野。


来自口腔医学院、九院临床医学院的2020级口腔基础专业黄士佳为大家带来《百年守望》荣获比赛一等奖。他从百年前的嘉兴南湖上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小船说起,以五四运动、红军长征、抗美援朝等峥嵘岁月为线,为大家讲述了百年党史与变革。

据悉,本次大赛作为上海市高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对上海市红色资源的讲解,增进大学生对“四史”和红色文化的学习以及实践,同时以优秀讲解员为典型代表,引导鼓励更多大学生深入学习“四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