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亚太地区代表处全健康项目官员Kinzang Dukpa做客上海全球视野论坛
2021-05-27 浏览( 来源:全球健康学院 
 撰稿:杨雪辰
 摄影:许靖姗

5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特邀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OIE)亚太地区代表处的全健康项目官员Kinzang Dukpa博士主讲上海全球视野论坛第4期。主题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在预防下一次传染病大流行中的作用(The role of OIE in prevention of next pandemic)”。OIE于1924年在法国巴黎成立,截至2020年10月,共有182个成员。OIE的宗旨是改善全球动物和兽医公共卫生以及动物福利状况。主要职能是收集并通报全世界动物疫病的发生发展情况及相应控制措施;促进并协调各成员加强对动物疫病监测和控制的研究;制定动物及动物产品国际贸易中的动物卫生标准和规则。

Kinzang Dukpa博士首先介绍了OIE的概况,包括OIE的发展历史、亚太地区代表处的工作情况和“公开、标准、专业、团结”的四大发展战略。他讲解了如何用全健康策略来预防下一次传染病大流行病的发生,具体包括建立公开透明的信息系统、出台动物健康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发展专业的合作网络和加强全球或区域伙伴能力建设。他还阐明了当前在全健康领域存在的多重挑战,如动物健康服务投资不足,多部门协作机制尚不完善,预防下一次大流行病的联合监测、模拟、风险分析十分匮乏等。最后,Kinzang Dukpa博士和40余名参会师生就OIE在世界动物健康信息系统(World Animal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WAHIS)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监测人畜共患病中发挥的作用、政府官员能力发展的培训项目、面对当前全健康领域诸多挑战的应对措施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Kinzang Dukpa博士在Murdoch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曾经担任不丹农业和林业部畜牧司计划主任兼项目主任。目前在位于日本东京的OIE亚太地区代表处工作,负责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其他区域和全球合作伙伴密切协商,在亚太地区计划和开展全健康(One Health)项目活动。Kinzang Dukpa博士的研究重点在于人畜共患病,抗菌素耐药性和其他新发传染病。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