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5-1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唐玉春
 摄影:

5月7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认真传达4月28日召开的2021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临床医学院总支书记、院本部二级单位书记、副院长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唐华主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希垚,以《新时期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学校就业引导工作》为主题,结合医学院特色,对当前就业形势、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做了介绍。他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国内外形势变化、就业人数激增、毕业生自我定位偏差等因素影响,2021年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他指出,要从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和雇主评价,学校育人“全链条”开展就业引导工作;他提出,希望各单位要分学科、分类型、分地域、分行业、分群体、分阶段加强研究分析,加强学生就业价值引领,拓宽高层次就业渠道,在充分就业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天法做了《凝心聚力助推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专题汇报,对2021年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提出相应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学指委和各单位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成功举办了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秋季、春季线上线下供需见面会、校园宣讲会和就业指导活动等,确保了就业服务及时有效、招聘岗位不断增加、就业指导分层有序。他提出,希望各单位从组织结构上重视就业工作,发挥研究生导师“托底”作用,定期精细化排摸做好分类指导工作,关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进展,积极开展个案帮扶工作。

各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院本部二级单位书记、副院长和毕业班辅导员就现阶段本科生“二战”考研、重点群体学生的就业帮扶以及如何发挥导师对研究生就业工作的积极性等一些共性问题展开了交流。九院临床医学院学生办主任朱伟燕分享了九院就业进展和学生期望,她指出学生希望了解更多升学考研信息、希望扩招规培名额和博士招生名额,希望加强就业帮困工作和帮扶力度;她提出,九院将进一步厘清毕业生信息、鼓励学生进入艰苦地区和基层就业。瑞金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邵洁分享了提前进行针对性就业引导的经验,提出完善考研学生的复习保障机制,并期望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和节奏,她表示会继续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努力做就业工作的领头羊。

最后,赵文华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指委和各单位的付出。他提出,就业工作要质量并重,要在就业率守底线的基础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针对会上提出如何发挥研究生导师作用的问题,他分享了自己做导师发挥能动性帮助学生就业的生动案例。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就业形势。他指出,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市委具体要求上来。二是要树牢问题导向,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开展“60日冲刺”行动。他强调,要做到政策推动、岗位供给、信息服务、心态引导更加精准。三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健全完善四级联动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作用,抓实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将指导工作关口前移。四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院系层面成立由分管院领导担任组长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就业工作评价和反馈机制。

2021年是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形势变化的叠加影响,在医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将坚定信心,守土尽责,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推动就业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大局,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