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图书馆推出“永远跟党走”主题书展、党史学习教育园地、红色电影之旅影片展映
2021-04-23 浏览( 来源:图书馆 
 撰稿:原坤阳
 摄影:原坤阳、沈志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交大医学院图书馆推出“永远跟党走——读百年党史 悟信仰力量”主题书展、党史学习教育园地及红色电影之旅影片展映,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漫漫征途,为医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源,营造读党史悟真理的浓郁书香氛围。“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展于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曁“喜阅”读书月正式开启。

图书馆积极响应医学院党委“把握主题主线,融入育人实践”的号召,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根据中宣部、中组部向党员干部推荐的学习书目,精心谋划部署,收录涵盖“光辉历程”、“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瞩目成就”等四个篇章100余册图书,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指导》、《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党史教育必读书目,还有《中国共产党简史》、《共产党宣言》等经典党史著作。

同时在图书馆一楼阅览区开辟出“读百年党史 悟信仰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园地,聚焦党史主题,上架相关图书1000余册,激励广大党员和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将于5月11日至6月22日每周二12:00于图书馆演讲厅放映《白求恩大夫》、《钱学森》等七部红色影片。影片均选自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上海市电影局主办的“红色电影之旅”活动推荐影片目录,以多种方式充分满足党员干部、师生对党史学习的迫切需求。

交大医学院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书展将持续展出,欢迎广大师生莅临观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