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基建工程、物资采购重点领域警示教育会议召开
2021-04-14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 
 撰稿:李园
 摄影:于沛东

4月8日下午,医学院基建工程、物资采购重点领域警示教育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作专题警示教育,副院长方勇主持会议。浦东校区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资产管理处、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浦东校区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彪汇报了新校区工程项目建设最新进展和党建联建、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浦东校区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蒋滢、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孝文分别代表基建工程和物资采购领域工作人员宣读并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其他相关工作人员也都签订了承诺书。大家表示将把廉政要求作为日常工作准则,把承诺内容化作实际行动。

施建蓉以《坚守廉洁防线,构建“双优”工作》为题做了专题警示教育,通过理论解析、案例剖析等方式深入分析了反腐倡廉形势和变化、新校区建设和物资采购、招标等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以及成因,提出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机制构建路径及防控要求。

江帆在讲话中首先对资产管理处和浦东校区工程项目建设办公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进一步强调医学院须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要做到思想和行动的高度统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随后,江帆重点传达了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医学院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具体情况对加强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充分结合,把重点领域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积极防控廉政风险,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二是始终要把“安全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既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又要确保干部廉政安全,努力将新校区工程项目建成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工程”;三是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做好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等领域工作的同时,注重工作人员管理知识和管理技能的提升,打造一直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人才队伍。

本次警示教育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压紧压实。既是对我院基建工程、物资采购重点领域全体人员的一次教育和提醒,也是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以此将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免疫力,持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医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