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徐福洁教授一行访问全球健康学院
2021-04-02 浏览( 来源:全球健康学院 
 撰稿:苗力元、张彦
 摄影:

随着健康问题的全球化,全球健康人才的需求持续增长,针对全球健康人才的培养问题已成为国际医学教育研究的热点。为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全球健康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特邀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徐福洁副主任一行开展座谈会,探讨全球健康人才的培养模式,推动交大医学院向国际输出全球健康人才,增强交医的国际影响力。

2021年3月31日,徐福洁教授一行来访座谈会在老红楼全球健康学院会议室举行。随同徐教授一行的专家有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高级项目官孙博和PATH 基金会项目官员袁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际交流处许琳处长和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周晓农主任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郭晓奎教授主持。

首先,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徐福洁副主任作“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全球健康研究趋势”的主题报告,徐教授针对全球健康大框架下人才培养问题,指出了目前国际上公共卫生人才的增长趋势,随后列举了在公共卫生领域一些创新性的工具,提出可以在此基础上更好的进行全球健康的研究,最后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全球健康历程,为医学生提供职业发展的新思路。

随后,PATH基金会项目官员袁瑗作主题为“全球健康人才培养创新探讨”的报告,聚焦于全球卫生人才的培养,提出三个人才所需的能力,包括专业能力(政策倡导和制定)、项目管理(监测与评估)、沟通传播(语言与文化),并详细介绍了与全球健康学院的试点合作项目。

最后,周晓农主任介绍了中国-坦桑疟疾合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全球健康学院(全健康研究中心)今后的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就全球健康学院人才输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计划。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