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开展班子学习和工作交流会
2021-04-02 浏览( 来源: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撰稿:
 摄影:

3月18日下午,农工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在医学院科教楼召开班子学习和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委员会主委胡翊群主持,会议主要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市委的重要文件,并对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提出了要求,会议还就委员会2021年主要工作提出明确目标和实施步骤。农工党上海市委张志祈老师出席了会议。

胡翊群主委首先带领委员们认真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教育事业,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主席的讲话,为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使委员们深受鼓舞,也激发了医学院委员会成员努力奋斗的力量。胡主委强调,要在委员会基层组织中,通过深入开展“两会”精神学习和中共党史教育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农工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参政履职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

会上,胡翊群主委传达了近期农工党中央和农工市委的相关重要文件,包括“中国农工民主党党组织发展工作规程”“中国农工民主党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农工民主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要求贯彻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

委员会形成了2021年主要工作目标,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我国多党合作的制度自信和制度效能,积极发挥农工党的界别优势,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意识形态自查和巡查工作机制,坚持维护政治安全和师生医护员工思想稳定,守好医教研主渠道,抓好思想阵地管理。下半年要进行委员会换届,是委员会的重要大事,要组建一支年轻化、有活力、又新老衔接的班子,组织建设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力量队伍的建设,深化政治交接,严格组织发展规划,推进有质量的组织发展工作,积极推介优秀后备党员进行培训培养和锻炼使用,夯实人才基础,改进党的基层工作。

农工市委张志祈老师向我委员会获得市委颁发的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邵新华、黄炎、刘建平、朱淳表示热烈祝贺。

委员们一致表示,通过“两会”精神学习领会和深刻理解,及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国内外形势作出的分析判断,广泛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努力为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开拓信息化和“医学+”新型教育模式,为人民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