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朱彬为本科生授课“形势与政策”
2021-04-01 浏览( 来源:学指委 
 撰稿:原媛
 摄影:闵凤

3月30日晚,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在懿德楼二楼、三楼报告厅同时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附属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人事科副科长朱彬,以《初心点亮征程、青春追梦前行》为主题,为2019、2020级本科生授课。学指委辅导员原媛主持课程,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参加。

课程中,朱彬老师从什么是援青、援青做什么、有什么收获三方面对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援助青海果洛期间的感悟与思考。扶贫干部们一头扎进青海六州两市,把满满的激情和浓浓的爱化作动力和干劲,克服高寒缺氧、饮食习惯、语言障碍、思念亲人等种种困难,夙兴夜寐,燃烧青春,为让雪域高原的健康扶贫事业贡献力量。朱老师指出,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彰显人民至上的体制优势,凝聚全国上下的共同奋斗,顺应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最后,朱老师也对广大同学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把握形势、不负韶华春,学好专业知识,让青春在责任中闪光。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朱老师的讲课内容丰富、生动感人,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脱贫攻坚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聆听了讲座后,原媛老师也语重心长地告诉广大同学:“不知道同学们会怎样去定义脱贫攻坚战,这个曾经拥有世界最多贫困人口的国家,彻底摆脱了绝对贫困,在我看来,这是一场理想主义者的胜利。以朱老师为代表的扶贫干部们就是这样一群理想主义者,他们穿云破雾、不惧牺牲,保障的是每一个中国人平等而有尊严地活在这片热土之上的权利。”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勇敢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好医学专业知识,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