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新生开学典礼(校企合作专场)
2021-03-17 浏览( 来源: 
 撰稿:​叶薇怡
 摄影:刘贤晨 祝欣贇

3月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校企合作专场新生开学典礼,通过视频直播,为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们送上母校的期望与问候。本次典礼共有来自上海、北京、广东、广西、新疆、福建、山西、内蒙八个地区的校企合作新生,共计200余人参会。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沈伟、企业代表、学历教育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学习中心主管和班主任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妮主持。

沈伟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从学院发展历史、校企合作历程、新生动员与展望等方面做主旨报告。他首先对同学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坚毅信心,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作为高校,我们始终注重国家和社会需求,充分发挥好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充分赞扬了各校企合作企业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出的大国企业实力、企业速度、企业担当和企业精神;也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这一特殊时期的从容有序应对,始终坚守在人才培养第一线。他强调,同学们要珍惜时光,立足责任,努力使自己成为有责任、有能力、能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沈伟副院长在鼓舞新生们的同时,也为继教学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贯穿思政主题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校企合作办学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依托优质学科资源和办学优势,为企业在职员工提供专业化人才培养的学历教育服务平台,满足保障企业员工学历提升、跨专业深造的需求。历经十余载,已为国药集团、上药集团等各大生物医药企业的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化医药人才,为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随着医学生誓词的奏响,影片《大医精诚》的播放将新生们带入了神圣医学的殿堂。新生们表示备受鼓舞和振奋,为即将成为一名“交医人”而感到无比荣耀。

随后,国润医疗供应链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人力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冰作为特邀企业代表致辞。李冰部长首先感谢学院在企业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上给予的莫大支持。她表示,科学的企业运营策略及分析应该是基于学科专业之上的,企业的人才发展战略不仅要提高人才密度,更重要是让人才发展跟上行业发展。如果把企业发展比喻成交响曲的话,专业人才发展就是交响曲中的定音鼓,有了定音鼓才能奏响一曲有温度、有态度的交响曲。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有信仰,民族就有希望,国家就有力量”,希望通过学历继续教育平台,持续不断地提升校企双方合作的维度和宽度,助力企业建设专业的、敬业的、职业的人才队伍。国药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薪酬绩效主管王雅林作为校企合作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对新生们表示欢迎,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她说,“同学们今天的奋斗与追求,终将在学院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希望大家保持激情,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奋斗。”她还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职学习中的经验与心得。

在班务工作环节,校企合作各地区的班主任依次上台与新生们见面。班主任们都是来自学历教育团队的业务骨干,将为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中提供专业高效的教学支持与服务。随后,上海重庆南路学习中心主管朱佳胤为新生们作学习方法及规章制度的深入讲解。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扬帆起航,是继教学子们对理想的筑梦;医路共济,是师者们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坚守医学教育的使命。新生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为大家立志“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决心点赞!希望全体学子不负韶华,潜心学业,奋发有为,送给大家一朵小红花!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