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会
2021-01-14 浏览( 来源: 
 撰稿:唐玉春
 摄影:杨璐、徐璐璐

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在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医学院学指委执委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及团干部、辅导员代表,特邀组织员及班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主持。

会上,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和团委书记游佳琳分别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汤丽以《疫情防控担使命,铸魂育人守初心》为题,从“应对挑战,压实防控责任”、“夯实基础,深化党建引领”、“创新载体,厚植育人之基”、“示范引领,弘扬学习风尚”、“以人为本,增进服务实效”、“多维建设,凝聚队伍合力”六个方面全面详实地汇报了2020年度医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结合“十四五”规划与“健康中国”、“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国家战略的要求,提出2021年工作展望。游佳琳以《汇聚新时代医学青春力量,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从“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立德树人,全面提升服务青年能级”、“坚持大抓基层,着力夯实团的自身建设”、“激发内生动力,纵深推进团学改革攻坚”、“聚力守正创新,精心打造医学特色服务”等五方面对2020年度团学工作作梳理总结。

会议颁奖环节,胡翊群宣读医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7项表彰名单。会上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个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医学院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医学院第四届十佳班导师精品项目等颁发奖状,并为从事学生工作10年、15年思政教师及转岗、离岗思政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交流发言环节,附属一院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周崇治从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所获成绩、工作思考等方面,对2020年度一院育人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与展望。田磊代表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发言,他从团队概况、抗疫事迹、感想感悟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了疫情期间奔赴雷神山医院抗疫逆行者们的感人故事。附属瑞金医院李菲卡作为班导师代表,分享了班导师工作的育人理念与方式方法,在援鄂抗疫期间,他不忘教师使命,在一线身先示范,开展最具感染力的思政教育。医学院学指委缪青就《医路聆听﹒交医最美逆行纪事》编撰工作作专题汇报,他从访谈启动、工作主旨、带队教师、访谈开展、审稿编撰等方面,生动讲述了近半年20万余字书籍的编撰过程,他指出此书的编撰是开展思政教育、医学职业精神教育最鲜活的教材。

最后,吴韬做总结讲话。他对在2020年学生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同学、医务青年致以热烈祝贺,对医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队伍以及医学院职能部门、附属医院在极不平凡的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吴韬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开创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靶向育人实效;三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科学化精细化工作水平。他期冀,在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理念下,医学院全体工作者能继续凝心聚力,始终与国家砥砺前行的奋进步伐同向同行,与医学院总体布局同频共振,努力将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深、做活、做细、做新,在新的一年里开拓创新,再谱新篇!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