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期交医“公共营养师”规范化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1-14 浏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
 摄影:

2021年1月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2021年第1期“公共营养师”规范化培训班(基础知识)在医学院东9楼302教室火热开班。45名来自医疗、卫生保健、食品等营养相关行业及其他行业对营养感兴趣的学员,齐聚交大医学院,共话营养之趣。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浦川海副院长、职培训部主任杨英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职业培训部黄毅溦主持,浦川海副院长做开班动员。他首先对学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表示高度认可,随后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医教研等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同时也提到,本次培训是中国营养学会为了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20年工作计划》(国健推委办发[2020]1号)中关于“加强营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于2020年底推出的“公共营养师”职业技能资格考核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作为首批营养专业人才规范化培训机构的首次培训。培训邀请医学院及附属单位营养学、预防医学和基础医学专业师资授课,意在打造具有专业性、规范性、长效性的营养教育生态环境,提高培训质量,为社会提供具有扎实营养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营养专业人才。

“公共营养师”基础知识部分共涵盖职业道德、医学基础知识、营养学基础知识、各类人员营养知识、食物营养与食品安全、公共营养、营养教育和健康促进、营养相关法律法规,采用理论授课结合案例教学的授课方式。据悉,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公共营养师”实践技能部分的课程研发,及时推出能够夯实并卓有成效提高营养实践操作技能的规范化培训。开班动员结束后,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职业培训部黄毅溦(注册营养师)和基础医学院张文慧副教授为学员带来《公共营养师职业道德及法律法规》和《人体解剖生理与食物的消化吸收》的精彩授课。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