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勇副院长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开展“学党章 知党史”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3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潘厚文、陈燕
 摄影:邵崇文

12月23日中午,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学党章知党史”微党课的形式在东院科教楼2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副院长方勇、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栋、特邀组织员励蓓云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在微党课的主题交流环节,特邀组织员励蓓云作《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的微党课展示,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节点,让全体成员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本科生预备党员吴望舒作《党的领导、建设成功经验》的微党课展示,她提到新中国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党的领导,也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预备党员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

紧接着,方勇副院长进行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励老师应用“微党课”这一学习形式再次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接着向全体成员分享了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医院的管理者和一名医学院的领导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的不断深化。他提到医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医学院能够作出大面积烧伤的救治、全反式维甲酸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以及断肢再植的巨大贡献也离不开党的领导。他呼吁,在中国共产党即将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深入学习党章党史。在讲话的最后,方勇表示,在本次活动中,自己感受到了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蓬勃朝气,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为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也要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

最后,方勇副院长给刚通过支部大会审批入党的三位本科生赠送了《医学的温度》一书,希望即将去临床医学院学习的三位同学能够永葆医者的温度,“求真、求善、求美”的同时不断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内心,不断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