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指委举行2020年度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激励计划年终考核答辩会
2020-12-30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梁燕
 摄影:刘乐诗

12月25日,2020年度学指委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激励计划年终考核答辩会在科教楼203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学指委委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等4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就学指委秋季整体工作情况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吴书记对疫情期间学指委委员单位、思政教师、辅导员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他指出,正是每一位辅导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校园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方能顺利开展。他勉励每位辅导员继续全情投入、努力奋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理想信念、职业精神、医学人文有机融合,致力培育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答辩环节,汤丽首先介绍2020年医学院思政育人队伍的总体情况。她指出,此次述职考核是辅导员对本年度自身工作的归纳和梳理,是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激励辅导员爱岗敬业的重要举措。

来自学指委的14名专职辅导员逐一就各自负责的带班理念、常规工作、特色工作等板块进行汇报。卢欣以“一心守护,育见星光”为题分享带班育人过程中收获的点滴星光与成长;梁燕从班级管理、部门条线工作、一路惊喜三部分阐述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交医研究生不懈奋斗;唐玉春从1条主线、2支队伍、3种角色、4个着力点入手,立志做学生的守护者;闵凤积极投身到学生的教育管理中,指导易班工作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自身在网络思政建设方面的成绩;王雨晨重点介绍对闵行新生的适应教育、品格养成、困难帮扶和思想引领,彰显新生辅导员工作的基础引领作用;丁毅仁从日常带班、事务工作和数据整合等不同层面出发,展现基层辅导员工作的细致入微与严谨扎实;焦井泉从夯实基础、聚焦专项、扎实党建等八个角度,对过去一年研究生工作的重点和亮点作全方位展示;郑怡婷重点讲述双师联动、班委赋能,凸显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承担的重要责任;原媛从“硬”、“实”、“严”、“燃”、“专”五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做一名时刻“在线”的辅导员;陈燕以“学研结合、双师合力”为基本理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团建设活动,合力塑造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娜迪拉·巴吾尔江重点讲述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在学生中树立了勤恳务实、传承创新、开拓进取的辅导员形象;代永富在本学年持续推进稳健扎实的带班工作,积极参与就业服务工作,助力医学人才成长成才;陶晶通过有温度的思考,有温暖的行动,有温情的传递,归纳总结本学年工作的主要内容与特色亮点;葛赟重点开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社会实践、学风引领等工作,带领学生在各项比赛中荣获佳绩。

在辅导员全面详实的述职报告基础上,各委员单位、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作出考核评价,此次评价结果将作为“骨干教师激励计划”辅导员队伍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切实推进激励计划科学考评、公正奖惩、及全程激励机制实施。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