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医学”系列讲座: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顺利举办
2020-12-1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李华星
 摄影:陆昕宇

12月10日晚,“未来的医学”系列讲座于医学院黄浦校区懿德楼三楼大礼堂举行。本次讲座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为主题,邀请华东干细胞库主任徐国彤教授和组织工程国家工程中心主任曹谊林教授两位主讲嘉宾,分别为同学们讲解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和有关技术的临床应用。

徐国彤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历史背景与发展脉络,之后介绍了干细胞的概况以及主要应用。最后,徐教授以干细胞在治疗视网膜变性中的应用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干细胞再生医学的研究现况。

曹谊林教授则从自己的思考与实践出发,将自己对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从初识到深入研究的过程娓娓道来。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他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障碍,以及他是如何历经坎坷,跨越障碍,最终实现了干细胞技术在再生医学领域的临床应用。

主题演讲结束后,两位教授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若干问题,回应了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产生的诸多疑问,为同学们提供了看待问题的崭新角度。同时他们还告诫同学们,要秉持辩证、科学的态度看待干细胞在美容、保健和预防疾病等方面的应用,并鼓励同学们去进一步挖掘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未来的发展潜力。两位教授的精彩演讲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和了解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的机会,让同学们领略到了科研道路上的坎坷与艰辛。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讲座最后,学生代表张海扬、严妍向两位教授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未来的医学”系列讲座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主办,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生联合会承办,是聚焦生命医学前沿领域和临床医学新兴实践成果的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