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民族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12-09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民族联 
 撰稿:雷禹、巴乾
 摄影:

2020年12月初,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少数民族教职工联合会召开理事会议,并通过走访上海市车墩影视基地和松江清真寺,开展沉浸式“四史”学习教育。理事会议由医学院民族联会长富皓白主持,40余名会员参加教育活动。

医学院民族联会员参观了以二十世纪30年代老上海历史风情为主题的车墩影视基地,现场听取讲解并观看“四史”题材经典电影片段,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英勇奋斗、筚路蓝缕的精神,近距离感知近百年来上海的城市发展和国家的沧桑巨变。

在松江清真寺,医学院民族联会长富皓白、副会长王昊等一行与清真寺阿訇赵阳和清真寺管委会主任孙学成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后续的联谊和义诊活动进行商议。赵阳对医学院民族联多年来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义诊服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地区伊斯兰教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期待能够在民族团结和医疗服务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孙学成向民族联成员介绍松江清真寺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并表示大力支持开展民族团结和文化交流交融活动。通过学习,医学院民族联会员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宗教中国化的道路有了更加深刻理解。

医学院民族联此次学习活动,还邀请了援鄂医疗队员附属仁济医院的风湿科主任李佳医生、消化科华燕妮医生和4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在学习交流过程中,李佳和华燕妮用朴实的语言分别讲述了武汉抗“疫”的心路历程,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一名有情怀、有温度的医学人才。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医学院民族联会员从国家发展变迁中汲取到宝贵的精神力量,民族联团体的凝聚力得到提升,维护民族团结的意志更加坚定,为上海这座城市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医学院民族联会员们表示,通过近距离的触摸历史记忆,感知文化变迁,深刻认识到新中国伟大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努力在教学、科研、医疗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上争当先锋和模范。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