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联合医学院举行“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项目”宣讲会
2020-11-30 浏览( 来源:中法联合医学院 
 撰稿:
 摄影:

11月25日晚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2020年度“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项目”宣讲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上院伍威权堂顺利举行。2020级大一新生受邀参与本次宣讲会,基础医学院、教务处、学指委、中法联合医学院等相关人员与会。

中法联合医学院专职副院长张寅首先对上海交大医学院的建校历史、中法交流历史以及“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项目”作详细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与法国的交流历史可以追溯到1903年震旦大学成立之初。随着生物科学领域迅速发展,临床与科研复合型医学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以及中法双方在医学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为满足现代社会对医学教育的新要求,医学院在2009年开始与法国巴黎大学(原笛卡尔大学)合作开办了“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项目”,开启中法合作科研人才培训领域。随后,项目任课老师耿爱庆教授及王真老师分别就法语学习的要求、专业课程和报名事宜向现场学生作进一步阐释。

“中法合作生命科学硕士项目”主要针对我校临床医学一年级学生开设,招生对象包括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学生、以及没有法语基础的大一新生学生,每届招收人数不超过50人。项目分为国内Master 1阶段及法国Master 2阶段,国内Master1阶段主要包括法语语言以及专业培训,完成Master1课程并通过各类考试和论文答辩后,学生将获得由法国巴黎大学委托签发的Master 1合格证明。随后,中法联合医学院将根据学生的学业情况协助推荐赴法国相关大学攻读Master 2课程,学生在法国完成Master 2课程并通过各类考试和答辩后,将获得由法国院校颁发的科研型硕士学位证书。目前,巴黎大学、里昂大学、里尔大学、奥-罗阿大区-里昂癌症研究中心、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兰西公学院等多所欧洲一流医学院校及科研机构均已加入了该联合培养项目,项目获还得了教育部“中外合作特色项目”和法国医学科学院、奥-罗阿大区政府的资助。这一合作平台拓宽了临床科研型复合人才的培养渠道,也为学生日后进一步攻读中法联合培养科研型博士研究生(PHD)创造了条件。

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对此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基础医学院、教务处、学指委、中法联合医学院及项目任课老师就学制衔接、入学资格、学习经费与基础医学课程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本次宣讲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