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0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结业
2020-11-20 浏览( 来源: 
 撰稿:高哲
 摄影:杨学渊

11月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教授出席,结业典礼由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优青班”班委代表杨溪从班级构成、培训课程、红色传承和收获体会等方面总结了本期培训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鲜活经验。学习委员马宇航代表班级从理论学习、学员论坛、社会调研和互助实践等方面汇报了学习开展情况。学员代表孔令璁、朱冰倩、刘德军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各种收获。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医学院党委对顺利结业的全体学员和受到表彰的优秀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学习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最后,她对优青班学员提出三点殷切期望:第一,青年人才是强院之本和兴院之基,是提升医学院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可靠保障,要继续强化学习意识、巩固学习成果、激发学习热情,不断增长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本领、新能力;第二,要肩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使命,抢抓机遇,勇于担当,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各自岗位、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增光添彩、贡献力量。第三,要立志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勇于负责的担当者,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据悉,2020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共62名学员顺利结业,分别来自医学院各二级单位及附属医院,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及青年管理人才。培训班自2020年5月28日开班,利用每周四一天的时间开展教育培训,安排了“理论知识”“国情院情”“管理技能”“团队实践”“人际交往”“礼仪培训”等六个板块的教学内容。范先群等院领导为学员授课,姜雪峰、董幼鸿、奚洁人、房剑森、轩传树、王公龙等校内外专家学者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开展专题报告15次。组织学员到东方绿洲进行素质拓展,通过团队竞技的方式增强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并赴陈云纪念馆、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零距离感悟革命精神,赴南康进行义诊实践活动,了解革命老区医疗卫生状况。培训班还举办了学员论坛,学员以自己研究的领域或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展示,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与交流。同时,培训班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课题研究,组成六个课题组进行专题调研和分析,分别以新冠疫情为背景,聚焦医学青年职业发展问题,通过文献检索、理论分析、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等研究方法,从不同角度进行深入探究和系统研讨,凝聚成六篇较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未来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