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并举行消防疏散演习
2020-11-2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1月18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武保处牵头组织在西院区举行了2020年度消防疏散演习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武保处、档案馆、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基础医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文保沪西高校派出所、黄浦嵩山消防救援站分别派员在活动现场提供专业指导与有力支持。

本次“119”消防疏散演习分为疏散灭火模拟演习、师生员工灭火器实操两个环节。演习第一环节在学校历史重点保护建筑老红楼和人员密集场所新教学楼进行,武保处负责人宣布消防疏散演习开始,模拟演练现场冒出滚滚浓烟,消控室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迅速报警,并通知楼内所有人员进行紧急疏散。学校微型消防站、校卫队、校医院医护人员先后赶到现场处置。在协力奋战下,快速出水将火势成功扑灭,伤员被及时转移至安全地带接受医疗救助,楼内人员在现场安保人员引导下都按既定路线抵达了疏散集合点。演习第一环节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校园应对火灾时的安全措施和处置流程。

随后,现场300多名师生员工积极参加了灭火器操作演习,在消防战士的讲解下,学习并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在体验中相互交流技巧,大家纷纷表示提高了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日,消防安全与每个人密切相关,除此次演习活动外,贯穿整个活动月,武保处还制作并发放《消防安全手册》2600多册,涵盖学生宿舍、教职工、实验室科研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在校园宣传栏中设置了8幅《消防安全宣传板》,切实将消防安全宣教落到实处,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