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堂之“新常态下的医院感染管理-上海共识” 项目启动会顺利举办
2020-11-05 浏览( 来源: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撰稿:
 摄影:

6148C

  10月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智汇堂”系列学术会议再次拉开帷幕,此次会议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联合主办“新常态下的医院感染管理-上海共识项目启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作会议致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郑军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会议。

30194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马延斌,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济宇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梁爱斌教授,全国新冠肺炎处置专家组成员、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以及来自交大复旦同济各附属医院的专家出席。

4917E

  吴韬副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在本次抗疫中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于本次会议高度认可和良好祝愿,医院感染防控是健康中国的重要部分,希望各位从医院感染管理防控发展的层面多出好主意,多献金点子,为上海医院的感染控制贡献智慧和力量。

2EE16

  张文宏主任在会议上作了发言,他表示了对于中国院感的期待,期望共识可以早出来、早落实,体现真价值,也期望在共识执行的过程中能够不断地接受专家们的检验,不断推动中国院感事业的进步。

28D03

  郑军华副院长为本次启动会作了题为《医院感染管理共识起草规划介绍》的主题报告,全面梳理了中外医院感染管理发展的近况及遇到的问题,总结了第一人民医院长期以来的院感工作成果;并针对医院感染共识的顶层设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新常态下医院感染管理形成上海共识意义重大,每家医院对于进一步促进院感管理工作,提升医疗质量和安全以及保障患者利益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份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可操作性以及可推广性的专家共识即将面世,让我们共同期待。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