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保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2020-10-26 浏览( 来源:武保处党支部 
 撰稿:
 摄影:

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2020年10月21日下午,武保党支部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方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与会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武保党支部书记路彦钧主持。

首先,党员们学习观看了影片《画说党史》,影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来的重大事件历史画卷。随后,支部党员进行学习交流。

方勇同志带头发言,他讲到:“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探索史、奋斗史、改革史、创新史、实践史,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党员在工作中永葆奋斗精神、创新精神与实践精神。同时,他提出,学习“四史”就是要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在把握历史大势的基础上传承历史精神,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希望年轻党员平时要多看“四史”书籍,通过学习教育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随后,他结合武保处工作实际提出了努力方向,要求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学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支部书记路彦钧同志表示,上海卫生系统的改革发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各医院基本建设的开展、就医环境的改善、自助挂号系统的上线等,为市民创造了更多福祉,老百姓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这些反映了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印证了我们党领导下民族复兴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每位党员都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纷纷发言。毕晨同志表示,经过“四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惠欣隆同志表示,学“四史”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化解工作中复杂局面的精神源泉。龚巍同志表示:以史鉴今,砥砺前行,通过“四史”学习更加明确了保卫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一定会持续谨守交医初心,勇担使命,付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刘松涛同志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多学习相关历史知识,找到中国发展脉络,心中就能多添一份坚定与信念。其余同志都表示对来之不易的美好局面,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前进。

“四史”学习教育既是理论学习,也是通过学习来提高党性、坚定理想信念的机会。本次“四史”学习交流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促进全体党员以史为鉴、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坚守初心和使命,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坚定信念、服务大局,更好地立足本职开展工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