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在第三届进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会议上作交流
2020-09-18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韦宇
 摄影:

129D9

  9月15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50天之际,第三届进博会高校志愿者工作会议于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组长赵祝平,市商务委副主任诸旖,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浩,团市委副书记邬斌、丁波出席会议。全市40所高校的分管领导、团委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作为高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情况,明确了下阶段完成高校志愿者招募培训、实训演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加强志愿者党、团组织建设的任务,强调了志愿者各派出高校、各用人单位和志愿者个人的防疫防护职责。

168AE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在进博会组委会和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在志愿者服务保障组的具体指导下,交大医学院志愿者作为确保进博会圆满成功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前两届进博会中共选派了208名会期服务岗位的“小叶子”和326名城市文明志愿者,在迎博办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交大医学院始终把参与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学校立德树人、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的宝贵契机,作为医学生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的实践舞台。第三届进博会又将如期而至,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第三届进博会“展会升级、服务升级、形象升级、成果升级”的工作目标都给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对此,交医将做到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志愿者思想引领;确保疫情防控,推进志愿者各项工作;构建协同机制,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

  会议最后,赵祝平讲话。他表示,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工作要坚持从零出发,精益求精,力争再创佳绩。第一,要强化统筹,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志愿者工作,一方面,办好进博会,既能够展现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成就,更能够坚定表明中国扩大开放的鲜明立场,是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打响进博品牌的重要契机;另一方面,能够如期、顺利地在线下举办进博会,也是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的充分体现。第二,要聚焦重点,狠抓临战实战阶段进博会志愿者各项工作的落实,一要对标更高质量、更好水平,全面做好志愿者组织管理工作;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协同联动,全方位做好志愿者的防疫保障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动员、扩大影响,引导做好志愿者思政教育工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