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务三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活动
2020-09-15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9月10日上午,机关党务三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叶福林主持,机关党务三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叶福林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基本架构、鲜明特色、重要论断和学习方法作提纲挈领的导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把握重大背景和方位”“深入理解框架结构和内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方面,系统梳理了需要着重把握的八个专题关系。既从理论演进视角对第三卷的重要内容作了清晰的逻辑剖析,为支部党员进一步学深悟透第三卷内容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又从工作实践的角度要求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与会党员就“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第三卷精神上下功夫”话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一是加强学习,夯实基础。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内容,深入学习贯彻第三卷的主要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夯实工作的理论基础。二是联系实际,促进工作。在学习的基础上,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把第三卷的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是发挥作用,筑牢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的先进性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作为基层党务干部,要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叶福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精神,叮嘱大家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