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与全球健康学院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 共同推进“大公卫”学科发展
2020-09-08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8月2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与全球健康学院第一次行政交流会议在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召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健康学院副院长周晓农,医学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丁蕾,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院长王慧、副院长蔡泳以及双方骨干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周晓农主任对全球健康学院近期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全球健康学院将与全健康研究中心一体化发展,目前各项工作如中心五年规划、全球健康课程开设、教材出版、科研基地建设等正在有序进行,与公共卫生学院的合作也将逐步深化。

王慧院长对与全球健康学院的交流合作充满期待,并从主动健康与循证决策、公共卫生应急预备队导师培训、单细胞组学与疾病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大数据决策、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等领域作出的努力。希望在“全健康”理念下,以海南国际全健康研究院的发展为契机,与全球健康学院携手合作,在人才培养与国际交流等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医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

丁蕾副主任对海南国际全健康研究院项目做了介绍,并建议全球健康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进一步形成合力,注重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利用双方优势在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共同支撑全健康的发展。

双方前期已经启动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机制,7月13日在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举办了首次青年学术论坛,来自公共卫生学院和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的6位青年骨干教师围绕行为医学、慢病化学预防和免疫预防、寄生虫病防控等主题开展学术报告和研讨,会场讨论热烈,为双方科研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两院建立常态化行政和学术交流机制后,力求促进公共卫生学院与全球健康学院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并共同推进医学院“大公卫”学科发展。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