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二十三批赴滇服务青年志愿者出征
2020-08-21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梁超
 摄影:梁超

8月19日,正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第23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从上海虹桥出发,踏上援滇征程,开启为期半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出席送行仪式。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周菁鑫,附属儿童医院检验科技师蔡沁、综合管理办公室科员任佳莺随队出征。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附属新华医院团委书记李玉峰,附属儿童医院宣传文明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钮骏,团委书记宋娇娇以及相关团组织青年代表、志愿者家属赴虹桥机场送机。

经过公开招募、自主报名、组织考察 、面试选拔,周菁鑫、蔡沁和任佳莺三位交医青年脱颖而出,入选第23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未来半年,三位青年将分赴文山市人民医院、文山市妇幼保健院、西双版纳勐海县人民医院,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医疗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打响交医名片、贡献交医力量、唱响交医声音。

始于1998年的“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计划”,是团市委与市文明办根据市委、市政府对口云南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以社会招募、组织选定、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方式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第23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交大医学院先后共派出71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该项目。20余年来,交医志愿者和其他行业、其他条线的志愿者们一起前赴后继深入云南贫困地区动真情、传真经、真扶贫,深化了沪滇两地的合作交流和人民情谊,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在云南美丽的土地上留下了一段美好的青春记忆。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