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医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海防夏令营
2020-08-06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韦宇
 摄影: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助推青少年关注海洋、参与海防,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7月27日-29日,由上海市少工委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聚金山 铸海魂”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海防夏令营在金山举行。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吴皓,金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吴筱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琳,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金海艳出席开营仪式。交医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式上,吴筱蓉致辞,吴皓、吴筱蓉、游佳琳共同启动夏令营,金海艳授营旗。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儿科、ICU护士裴传凤的女儿严子涵小朋友作为营员代表发言。附属仁济医院肝脏外科医生封明轩的女儿封蜜尔小朋友等分享了父母一线抗疫故事。


据悉,在市文明办、团市委指导下,市少工委办公室、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携手金山区文明办举行的海防夏令营已连续开展六年,累计约3800名青少年参加,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及家长的欢迎。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为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者,今年海防夏令营首期营员全部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后勤服务人员子女,让他们在这个暑期,也能感受到海防夏令营带来的真挚关怀。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营员们开展了抗疫主题定向、军事体验、军事训练、沙滩巨画涂鸦、爱国修身、趣味运动会、篝火晚会等活动,参观了女子民兵哨所等海防教育基地。本次海防夏令营活动让“医二代”们从小锻炼品德意志,树立崇高理想,以身边抗疫一线的父母为榜样,汲取初心的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