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与中国质量协会举办学术交流会
2020-08-01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7月28日上午,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携中国质量协会团队来访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并在附属仁济医院举行学术交流会议。来访人员还有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高帅、王琳,秘书长助理兼质量活动推进部侯进锋部长、中国质量协会卓越国际质量科学研究院王璐副院长等;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绩效办主任罗诚祖、信息科邵维君、儿童医学中心门办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张丽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

闵建颖副书记在开场致辞中,对质量协会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交流了作为医院管理者对品牌建设的思考。段永刚会长在开场辞中介绍中国质量协会概况。成立医疗与健康分会是为了把品牌质量管理导入到医院的管理中,把质量领域的工具理念方法有效的应用到医院的管理提升,他期待执行院长沈洁作为医疗与健康分会分会副会长,能共同推动未来双方进行深入合作。

在交流报告环节,中国质量协会副秘书长王琳作了《全面品牌管理》的报告。王琳副秘书长从全面品牌管理的特点、打造品牌对内对外的不同方法等方面做了相关讲解。目前我国正面临中国品牌创新时代,开展品牌建设正当时。从长期大势上来看,需要全面辩证长远地去看品牌工作。品牌是高质量发展时代的基本要求,也是一个组织国际化发展的竞争需要,是建设一流企业的一个发展动力,是新技术增值的具体体现,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一个根本的工具,因此医院应从全人员、全流程、全方位进行品牌管理。

接着,仁济医院信息科邵维君介绍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实践情况。她从互联网医院整体的发展的四个阶段展开了详细介绍。目前仁济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完成的和已经还在建设当中的主要功能,主要包括在线的复诊,名医的问诊、随访服务,以及远程会诊、远程联合门诊、互联网加护理的各个模块。互联网医院致力于把实体院作为一个基础,利用互联网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和实体医院流程再造壁垒,为患者提供一个便捷方便的线上的诊疗服务。

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全面品牌管理、互联网医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后,中国质量协会一行参观了仁济医院实训中心及国际医疗中心。此后,医发院将与质量协会持续进行探索与深入合作。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